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Hancock 全民超人

今年很多超人片都很好看,比如說蝙蝠俠,鋼鐵人,但是我一直想看威爾史密斯演的這部全民超人。因為我認為他的演技真的很好,是黑人演員中我第二喜歡的。此片充滿視覺效果,壞人被他打好玩的,看了就很爽,因為他沒有mercy,所以扁壞人就用力扁,不像一般超人片都會手下留情。此片我看到一半就知道哪個女的有問題,果然,她是另一個女超人,他們兩個打起來也好好看,就像在看Cat fight一樣,反正都不會受傷。目前還沒看過 The Dark Knight,這部片暫列今年超人片心中第一名。




特勤沙龍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昨天寫作業寫得很煩,想說看個不用動腦筋的搞笑片,選了這部來看,還真的好好笑喔~

雖然有很濃的中東口音,但反正又不一定要完全聽得懂每個字~ 雖然有點低級,但一定能達到娛樂效果~~~



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

會想看這部片是因為演美劇 HIMUM 的 Marshall 主演這部電影。我很喜歡HIMUM,這部戲大概是目前最"Friends like"的美劇了。這部其中一位女主角Sarah Marshall,怪了Marshall 明明是男主角在HIMUM的名字,所以在片名就開始惡搞了。女主角在目前有演一部很紅的美劇Heroes,所以在片中她演的是一位演類似CSI的電視明星,還跟Heroes一樣是NBC的連續劇@_@。整部片就像一般愛情片一樣,加點笑點,很適合打發時間看看。雖然網路上評價不錯,而且一面倒的說Ella 很漂亮,我只能說,只要你在國外,看多美國人之後,你就知道Ella長的有多普通了。反倒是另一個女主角(南美人吧?)比Ella好看很多,Anyway, 這是一部小品的電影,可以用來訓練聽力。

(From: IMDB)

電影預告

Monday, November 03, 2008

2008 是一個很妙的一年!

2008 是一個很妙的一年,怎麼說呢,在電影與遊戲方面,都出現一些以往經典影集/電影/遊戲的續作,而且是相隔很多很年之後(非那種出了大賣因而每年一直出的那種"經典")。列表如下:


遊戲方面:

鬼屋魔影系列 (Alone in the Dark): 
最新續作 Alone in the Dark 2008,離前作 Alone in the Dark: The new nightmare 2001 相隔 7 年

紅色警戒系列 (Red Alert 3):
最新續作 Red Alert 3 2008,離前作 Red Alert 2 2000 相隔 8 年

異塵餘生系列 (Fallout 3):
最新續作 Fallout 3 2008,離前作 Fallout 2 1998 相隔 10 年

御風戰將系列 (King's Bounty):
最新續作 King's Bounty: The legend 2008,離前作 King's Bounty 1990 相隔 18 年


影集/電影方面:

Batman:
The Dark Knight 2008, 離上一部電影Batman Begins  2005相隔3年

Sex and the City:
Sex and the City 2008, 電視劇 2004年完結,相隔4年。

The X-files: 
The X Files: I Want to Believe 2008, 離上一部電影The X files 1998 相隔 10 年,電視劇 2002年完結。

飛越比佛利 90210:
90210 2008,前一系列 Beverly Hills, 90210 1990相隔18 年。

Indiana Jones:

Kight Rider:
Knight Rider 2008, 前一系列 Knight Rider 1982相隔 26 年。

搞什麼玩意的紅色警戒 3 (Red Alert 3)

一個遊戲想要搞到爛,還真的是可以是搞到爛!

第一代紅色警戒是我念大學時出的,那時這款遊戲可是紅得很,我也愛這款遊戲,愛到玩完寫了攻略投稿到電腦玩家,然後就登出來了。 那時還是傻傻的大學生,就進入了電腦玩家當個特約作者,每個月固定寫稿寫功略,開始玩遊戲賺小錢的大學生活。那段經驗還滿不錯的,不過也只能當回憶了~~~

在 x 年之後,這遊戲歷經風風雨雨,當初製作的公司也不見了,在2008這一年,這年很妙,無論是電影或是遊戲,以往的經典都有了續集了~ 而且是都是過了好幾年後的續集,非那種演了大賣每年一直出的那種。我很期待這款遊戲,因為我接觸最深,最熟悉,但這款遊戲在現今電腦軟硬體都進步的現代,竟然可以做出這種品質如此爛,爛到我寫到這都不想在寫下去的爛。 EA 真有你的! 你把這款經典的遊戲續作做到只要看完影片就可以刪的境界。 還公布了一個我這輩子以來看過最愚蠢的官方說明。 爛到我佩服你可以這麼爛, 公司還可以繼續開下去! 厲害!

Sunday, November 02, 2008

12 年之後終於看到冰血暴

當初這部片上映時,我還在念大學,在清華楓橋BBS 上電影討論版很多人都說這部片很好看。我當時很想去看,也去看了,但是看完了我覺得不好看阿,有點深奧難懂,不知道在演什麼,但是風評很好阿! 導演是李安耶! 多麼為國爭光阿!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發現我看的片叫做"冰風暴"。跟"冰血暴"一點關係也沒有~~~~~~~~~~~~~

(圖片來源:IMDB網站)

在我知道我看錯片之後,想盡各種方式想看冰血暴這片,但是就是找不到這片可以看,過了12年後,由於網路的偉大,我終於看到了這一片了,雖然這部片以現在的人的角度來看應該已經沒什麼感覺了,但是我想以當時,無論劇情架構,血腥暴力驚嚇程度應該是夠猛的了!這部片演一個售車員,因為"不好意思"跟岳父借錢創業,所以想上演一出自導自演的綁架要贖金的把戲。自己為什麼都計畫好了,但是無論在哪一個環節都出問題了,而且出了很大的問題,不但無辜的人死了,自己的親人也被合作的強匪殺掉了。最後不但錢沒拿到,親人也沒了,自己也被關了。但一件這麼"蠢"的事情竟然真的有發生過! 實在還滿令人省思的~~~~~~~

這部女主角得到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長得很像 DH 的 Lynette。其中一位兇手Peter Stormare,他演過好多部電影與連續劇,如以前很紅的 Prison Break ,最近在一款已經不紅但是繼續出續集的紅色警戒 3 客串一個角色。我覺得他的角色已經被定位成一位怪咖或壞蛋的角色,不過也沒辦法,誰叫他天生長這德性呢~~~

(圖片來源:RA3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