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8, 2013

體操

第一招、掌心相對背部拉筋操
功效:淨化排毒、趕走瞌睡蟲

「背部拉筋減肥操」有「十指交扣」及「掌心相對」兩種動作,搭配不同的呼吸法,請每天早午晚三餐前各做一分鐘,你一定會慢慢感受到身體的改變。

1.預備姿勢

保持微笑,以愉快的心情開始動作。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往外轉約45度,脊椎挺直身體勿前彎,保持自然呼吸預備。


Point:不要駝背。

2.掌心相對,吸一口氣

手掌相對,雙手慢慢往上舉直,十指張開,膝蓋不要彎曲,腳跟勿抬起。


Point:腳跟要緊貼地面,不要抬起來。


3.慢慢將氣吐盡

此時胸廓是閉合狀態,會自然地進行腹式呼吸,頭部一邊往上仰,身體也略往後仰,一邊深深吸一口氣至腹部隆起,一次深呼吸約15秒,總共進行4次。


Point:搭配腹式呼吸,一次吸吐約15秒總共做4次

4.放鬆全身的肌肉

接著將身體左右側彎稍做停留,再將身體盡量往前彎,伸展並放鬆背部的肌肉,每次約停留3∼5個呼吸。


第二招、坐姿背部拉筋操
功效:矯正骨盆、提振精神、提升免疫力

因工作關係無法起身站立或腿腰肌力較弱的人,也能以坐姿進行背部拉筋,記得每隔二個小時,就隨時伸展一下,拉拉背部的筋與肌肉,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改善久坐的肩背僵硬及腰痛,下午時動作更能振奮精神。

1.預備姿勢

穩穩坐在椅子2/3處,腳跟著地,雙腳打開,膝蓋朝前,上半身挺直不要駝背,感覺頭頂有一條線往上拉,身體往上延伸。


Point:身體不要坐太前面,以免動作時不平衡。

2.雙手往上伸展

雙手十指交扣,手掌心朝上,慢慢將雙手往上舉,視線往上看, 肚子往內縮,專注在胸式呼吸,每次吐吸約15秒,共做4次。

視個人狀況增加次數
你也可以將雙手掌心相對,進行腹部呼吸的背部拉筋,視個人狀況可以慢慢增加動作的次數。

第三招、起床背部拉筋操
功效:活絡代謝、喚醒細胞、改善便秘

每天早上在眼睛張開的那一瞬間就是背部拉筋的「黃金時間」,請每天早上確實伸展背部,為一天做個美好的開始吧!

1.眼睛睜開第一件事

早上醒來,不要馬上起身,繼續躺在被窩裡,然後慢慢伸展全身,這時候什麼都不要想,想像自己是嬰兒,保持放空的心情伸展身體。


2.手腳慢慢延伸

手掌相對,將雙手往上舉直,手肘內側緊貼兩側耳朵。雙腳慢慢張開,膝蓋不能彎曲,慢慢伸展雙腿。此時,集中意識地伸展每一根手指和腳趾。請務必讓手指尖、腳趾尖都獲得伸展。


3.深呼吸15秒

這時候還是躺在床上,進行深呼吸。從鼻子慢慢地大口吸氣到腹部,吸氣腹部慢慢凸起,吸到最極限後,再由嘴巴慢慢將氣吐盡。


4.側躺起身

然後從仰躺姿勢變成側躺,利用手臂力量慢慢從被窩起身。這樣的起床動作不會傷害腰部及脊椎,身體也不會有任何負擔。


Point:總共深呼吸2次
一次深呼吸約花15秒時間,動作要慢,大口深呼吸。做兩次深呼吸搭配伸懶腰動作,總共只需大約30秒時間。


Thursday, February 07, 2013

每日一句

When people get nasty with you, it's usually best to walk away.

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3

買需要的, 不是買想要的!

以免以後沒錢買東西!

Sunday, February 03, 2013

Never watch watched movie/drama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