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認證準備資料將放在 Ghoster's IT World Blog 上

由於認證的文章每項考試的準備文章動輒15篇以上,所以直接開個附站統一放置這些當初我準備證照的筆記,之前放在這裡的還是留在這裡,等以後有時間在搬過去。以下是各個認證考試的筆記連結網址 :

Oracle 9i DBA 認證考試 :

Java 認證考試 :

BEA 認證考試 :

Friday, July 13, 2007

網路工具 [FTP Client] - WinSCP

在介紹完加密的FTP Server 後,當然要介紹加密的FTP Client了。如此ㄧ來妳就可以不用擔心抓檔的內容被人家發現了。以下是這軟體取得方式與安裝設定介紹 :
##CONTINUE##
WinSCP 官方網址 : http://winscp.net/eng/docs/lang:cht
下載網址 : http://winscp.net/eng/download.php

檔案下載後,點選桌面上的WinSCP捷進圖示後執行該程式。點選左邊session部分,在Host name的部份輸入欲連線的IP,如果連線的port不是22,在port的部份更改。User name與Password輸入你的帳號與密碼。Protocol的話就選擇預設的"SFTP(allow SCP fallback)"。全部都輸入完後,點選Login就可以進行連線。



妳也可以將此session儲存起來,選擇Save. 這樣以後就可以直接選擇該儲存的session連線,就不需要全部重打了。


Thursday, July 12, 2007

網路工具 [freeSShd] - 加密的 FTP Server

在我學生時期,大家最常用的就是Server-U,但這個最大的風險就是,傳輸的內容沒有加密。所以如果網路是有在被監控的情況下,就會讓網管或是駭客知道你抓取的內容。因此,如何要讓這些人比較不容易監控到你架的FTP Server的內容,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傳輸的內容加密。freeSShd這個免費的軟體就可讓你輕鬆的架設一個加密的SSH FTP Server。
以下是這軟體取得方式與安裝設定介紹
##CONTINUE##

freeSShd官方網址 : http://www.freesshd.com/index.php
下載網址 : http://www.freesshd.com/index.php?ctt=download

安裝: 執行下載後的檔案後,點擊兩下檔案就可進行安裝。你可以自行指定要安裝在電腦中的那個磁碟中。之後會跳出一個訊息: "Private keys should be created ... " ,選擇YES。


最後會詢問你是否要將此服務設定為開機後自行啟動,看你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


安裝完後桌面會出現 freeSShd的捷進圖示,可以點選圖示執行。螢幕右下角會出現freeSShd 的圖示(如你選擇的是自動執行則安裝完後會自動出現)。點擊圖示就會進入設定畫面,你可以看到上面的訊息寫著 "SSH Server is running"。這代表你的FTP Server已經開始運作了。


接下來你需要設定可以連進來此server的用戶,點選 "Users",選擇 "Add"就會出現下圖的畫面,接著你只要按照欄位選擇你想要開設的用戶名稱。在認證的部分有3種可以選,通常都是選"Password stored as SHA1 hash" ,接著輸入密碼。在最後一欄選"SFTP",在按下套用就完成了。



接著選擇你要讓人抓取檔案的主目錄,如 D:\Movie


你也可以指定IP,限制只有某些IP可以或不可以連入你的FTP Server,只要點選Host restrictions ,然後選擇 Allow only these IP addresses (或Refuse these IP addresses) 然後直接輸入IP,最後按下套用即可。


從 SSH 這個選單中可以看到你目前 SSH FTP Server 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