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在 Vista 下新增 Favorite 連結方式

在開啟Vista的檔案總管時,檔案開啟的位置總是在文件夾中,但是通常一般人都不會利用這個文件夾,因為他在檔案目錄中的實體路徑實在是太深了。並且現在硬碟很大,一般人都會分割到很多槽。很多常用的軟體與文件都放在如D槽與E槽,所以這個設計實在是很不實用。但在Vista的檔案總管中,新增了一個Favorite Links 連結,利用這裡你就可以將你常用的目錄捷進放在這裡頭,這樣就非常容易連結到你常用的目錄內,接下來是使用方式。
##CONTINUE##
Step1: 先選擇你常用的目錄,如 Source。

Step2: 拖曳到 Favorite Links 中,這個常用的目錄捷進就會建立完畢了。

Step3: 你也可以直接在實體目錄路徑下直接建立目錄捷進,當然你可以將一些你不會用到的連結刪除。(實體目錄路徑位於使用者目錄下"Links"目錄中)。


Step4: 也可直接在Favorite Links 中選擇想刪除的捷進中,按下移除連結"Remove Link"就可刪除捷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