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12 年之後終於看到冰血暴

當初這部片上映時,我還在念大學,在清華楓橋BBS 上電影討論版很多人都說這部片很好看。我當時很想去看,也去看了,但是看完了我覺得不好看阿,有點深奧難懂,不知道在演什麼,但是風評很好阿! 導演是李安耶! 多麼為國爭光阿!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發現我看的片叫做"冰風暴"。跟"冰血暴"一點關係也沒有~~~~~~~~~~~~~

(圖片來源:IMDB網站)

在我知道我看錯片之後,想盡各種方式想看冰血暴這片,但是就是找不到這片可以看,過了12年後,由於網路的偉大,我終於看到了這一片了,雖然這部片以現在的人的角度來看應該已經沒什麼感覺了,但是我想以當時,無論劇情架構,血腥暴力驚嚇程度應該是夠猛的了!這部片演一個售車員,因為"不好意思"跟岳父借錢創業,所以想上演一出自導自演的綁架要贖金的把戲。自己為什麼都計畫好了,但是無論在哪一個環節都出問題了,而且出了很大的問題,不但無辜的人死了,自己的親人也被合作的強匪殺掉了。最後不但錢沒拿到,親人也沒了,自己也被關了。但一件這麼"蠢"的事情竟然真的有發生過! 實在還滿令人省思的~~~~~~~

這部女主角得到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長得很像 DH 的 Lynette。其中一位兇手Peter Stormare,他演過好多部電影與連續劇,如以前很紅的 Prison Break ,最近在一款已經不紅但是繼續出續集的紅色警戒 3 客串一個角色。我覺得他的角色已經被定位成一位怪咖或壞蛋的角色,不過也沒辦法,誰叫他天生長這德性呢~~~

(圖片來源:RA3 影片)

Read mo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