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浪費我時間的 Wordpress

首先聲明: 不是 wordpress 不好用, 其實是我在要用Wordpress 時沒先搞清楚是什麼東西, 等都裝好了設好了才覺得不適合我使用, 浪費了我的時間了解這東西.

第一: 這是給要自行架設blog的人用的, 所以用別人架好的blog寫文章的人(如我)就不適用了
第二: 要裝wordpress時, 你要準備好能執行 PHP 的環境與安裝或找個MYSQL資料庫, 連名稱都看不懂的人(如很多人...)也就不適用了
第三: 就算會使用PHP與MYSQL, 但要找台電腦來裝這些, 還要隨時Online, 這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 雖然用 Google 搜尋會發現不少免費的, 但是你要有心理準備這些站不穩或是掛掉讓你心血全沒的打算. 那還是算了吧......

結論, 下次想裝一個別人都說好用的東西之前, 還是得先仔細看看這碗糕到底適不適合自己的需求,以免浪費寶貴時間.

Read more!

No comments: